洋某人(关注请先看置顶)

星辰便在眼前,我即是天边

自我介绍

继续连续剧,剧本杀里的逻辑如果有不通纯属我脑子不好

《关于李诗情的剧本杀角色是个化学老师这件事》

OOC致歉



剧本发到各人的手上,根据作者之前发过来的流程,肖鹤云组织大家开始了读本。

比较反常的一件事发生了,第一个放下手里剧本的既不是张成江枫也不是肖鹤云,反而是刘鹏。

刘鹏读完本之后无所事事,满怀信心地去观察大家的表情,渴望利用自己“老玩家”的身份,得知一点信息。

不过,刘鹏有些想当然了,这多少有些天方夜谭。

肖鹤云和李诗情经过那么多次循环的洗礼,早已对张成的敏锐程度有了了解,都在憋着自己的表情。

张成和江枫自然不会把自己的想法挂在脸上。

于是,刘鹏看了个寂寞。

其他人看完剧本的时间间隔没有差太多,在肖鹤云看完之后,也就开始了下一个环节。

“请大家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且说一下自己和死者的关系。”

这是提前录好的流程录音。

考虑到师徒两人可能会不太了解这个形式,大家一致决定直接按照从刘鹏开始的顺序往下。

“我是刘清洁,男,27岁,是这条‘不知名街’的清洁工,我和死者接触不多,不过今天的尸体是我发现的。”刘鹏非常规矩地介绍了自己。

轮到卢笛,他清了清嗓子,十分郑重地介绍自己:“我是卢·光的使者·学生…”

听见卢笛这么说,肖鹤云和李诗情统一联想到了“卢·猫之使徒·哮喘征服者·被光选中的人·笛”这个称呼,这个角色果然挺适合卢笛。

“不过大家平常都叫我卢学生,是这附近一所中学里的高三学生,今年十八,和死者关系不怎么大。”卢笛说完了自己的信息。

关系不怎么大?那就表示有关系,张成默默地分析着。因为没玩过,所以他不太清楚剧本杀的套路是每个人都对死者有杀人动机,甚至有时候还会出现所有人都动过手,找谁才是真正让死者致死的人。

不过就算知道了,张成估计也会去分析,毕竟老刑警的严谨性不是说说的。

“我是肖咖啡,男,30岁,是死者隔壁咖啡店的店长,跟死者有一些生意上的往来。”肖鹤云跟在卢笛后面发言,“还有这位是我的女朋友。”说着他指了指李诗情。

很好,玩个游戏还有狗粮。

“没错,我们两个是男女朋友关系。”李诗情先是承认了肖鹤云的话,才接着往下说,“我是李老师,今年29岁,是这条街隔壁学校的老师,卢学生是我的学生,我跟死者平时里没什么来往。”

其实李诗情在拿到这个角色的时候,不只有一点慌。到不是因为凶不凶手地原因,主要还是这个角色是老师没错,但她是个化学老师。

那一刻被陶·高压锅征服者·映·化学老师·红支配的恐惧再次浮现在李诗情脑中。

她下意识打了个哆嗦,被张成看在了眼里。

于是李诗情沉浸在化学老师的阴影的同时,又接受了张警官颇具压迫感的目光。

李诗情:就挺慌的……

张成的目光没有在李诗情那里停留太久,因为下一个自我介绍的是他。

“我是张股东,男,36岁,和死者是合伙人。”听了前面人介绍的张成已经掌握了这种格式。

自我介绍的张成和平常很不一样,他收敛了自己身上那种属于警察的气质,看起来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路人,一般人看见根本不会把他往警察那里想。

这就是老警察的化妆侦查能力吗?众人纷纷表示见识了。

边佩服自己师父,江枫同时也做了自我介绍:“江路人,男,28岁,和死者没有什么关系。”

看江枫那个一板一眼的样子,让人不由得怀疑他没怎么入戏。

不过到底有没有入戏,在不知道角色故事的时候谁说的都是不准确的。

肖鹤云根据流程拿出线索,从中拿出了序号为“一”的现场线索。

“因为案发的时候是在凌晨,且‘不知名街道’是一个老城区街道,并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所以暂时无法判断死者具体的死亡时间。”

看着这条线索,几乎在场所有的人都认为这个案件找到凶手的重心并不在时间线上,这也可能是为什么流程里没有陈述时间线这一环节的原因。

“等等,这下面写的是什么?”张成拦住肖鹤云要把卡片放在一旁的手。

肖鹤云有些意外:“这个可能是什么防伪标志吧?”说着,拿起卡片把它凑到眼前仔细看了看。

“‘恭喜你们获得隐藏线索:距离最近的摄像头拍到了你们六个都在昨晚不同的时间里来到过这附近,请玩家根据其他线索来判断其他人昨晚来的目的。’没有想到,还真有东西,不愧是老张。”肖鹤云逐字地读了出来,之后佩服地看向了张成。

案件发生左右的时间线十分重要,不会有人会漏掉这一个重要的线索,所以即使这是一个游戏,创作者在进行写作的时候也不会漏掉时间线,更别提故意抹去。

张成平常没玩过剧本杀,只能根据办案会去关注的线索,来倒推作者的写作思路,结果得出来的结论的现在的情况不符。

不能确定是否是他没有经验导致的这个结果的时候,张成再次关注了那张线索卡片,成功注意到了不起眼的那一段小字。

果然,这条线索下确实有提示。

这条线索的实际意义其实还是在说明六个人都有嫌疑,时间上谁也有可能作案。也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明,为什么这六个人会成为这一案的嫌疑人。

按照规则,第一轮每个人盲摸五张不同线索卡,其中有关于个人的线索,也有关于现场的线索以及周边商铺老板的证词。

大家都简单分析了一下自己手里所拥有的线索,想了想自己所怀疑的信息,也就开始了第一轮集中讨论。

评论(17)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