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某人(关注请先看置顶)

星辰便在眼前,我即是天边

剧本杀组局

脑洞来源于最近在边看明侦边搞老刘的角色,突然就想手动搞一个(写老张是因为对《开端》整体来说很熟)

在群里小脑洞,变成了连续剧(捂脸)

剧本杀里面有不少明侦常用要素,这篇文勉强算是个联动

要写的cp就不打单人tag了,这张卢笛戏份太少也就没有打




风和日丽的一天,肖鹤云打响了江枫的电话。

自从循环结束后,反炸组两人就和小江警官成了朋友。当然是李诗情拉着肖鹤云主动的。

毕竟在李诗情看来,在无数个循环里他们已经不止并肩作战过一次。虽然大部分时间,她和肖鹤云都是“嫌疑人”吧。

作为一个十足的宅男,肖鹤云朋友确实很少。但他就有那么一个朋友,是个剧本杀写手,刚写了新的剧本,让他帮忙测试一下。

本来肖鹤云是不准备答应的,让他帮忙测试,他也凑不够人。

不过,在某次的闲谈中肖鹤云为了找话题,跟李诗情提了这件事,之后就看到了女朋友期待的眼神。

想起之前在百度上看见“剧本杀是增进和女朋友感情的不错方式”,肖鹤云可耻地心动了。

管他三七二十一,为了女朋友,肖鹤云硬着头皮找那位写手朋友答应了测本。

在和江枫通话的过程中,肖鹤云提到了玩家不够这件事,想让他帮忙想想办法。

可他真没想到的是,江枫居然拉来了张成。

看见张警官的肖鹤云有些绝望。没什么,也就是想起了循环里的经历。

叫张警官一起,这游戏还怎么玩啊?刚开始就结束吗?

虽然肖鹤云内心里确实有过不想和张成一起玩的想法,但是看着小江警官那个“你不加我师父我就也不参与了”的眼神,他的想法也只是想法。

肖鹤云:不如我不参加了吧?[崩溃.JPG]

人都到齐了,肖鹤云也就拿出了自己的朋友寄给他的剧本,并且为了表示自己之前没有偷看过,当着大家的面拆了封。

老张,小江,卢笛,自己和诗情…等等,这里有五个人,怎么有六个角色?

写手·不靠谱·朋友表示:本来只有五个角色,可后来甲方让加了一个,跟他说的时候忘记了。

肖鹤云有点儿想摆烂:我这好不容易凑到人,你结果又多了角色,还是甲方加的,甲方的要求你都记不住。

很显然,某些人忘记了自己当初游戏里要求删暴力设定的甲方。

等等…甲方?

拿出手机,肖鹤云果断把刘鹏叫了过来。

有的人可能生来就是随叫随到的,比如曹操,还比如刘鹏。

正巧今天工作室没有什么事情。也是,不然肖鹤云也清闲不了。刘鹏本人也多少对剧本杀也敢些兴趣,再加上这个他“好兄弟”叫他来,也就马不停蹄地赶了过来。

毕竟,肖鹤云很少有时候想起叫他。

“肖鹤云,你丫稀奇,今天竟然记得叫你爸爸。”一进门,刘鹏就对肖鹤云说到。

肖鹤云看了一眼其他人的反应,虽然大家都没说话,可他仿佛从张成的脸上看见了“你这个朋友有些没礼貌”这句话。

别问,问就是循环后遗症。

于是他赶紧拽了一把刘鹏,并且打断了他:“刘鹏,跟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和诗情的朋友,卢笛,江枫以及他师父张成。”

刘鹏跟随着肖鹤云的介绍依次跟众人打招呼,看见张成和江枫他内心下意识地一个颤抖。总感觉有些熟悉,就像是这个人曾经把他见过一样,并且还是把自己摁到墙上的那种。

这是什么破想法?刘鹏暗自怀疑自己是不是脑子有病,第一次见面竟然在想人家是不是把自己摁到过墙上,真是奇怪。

甩去奇奇怪怪的想法,刘鹏加入了游戏。

体谅肖鹤云撑死也就凑六个人的写手朋友,非常贴心地帮他准备好了游戏流程,甚至还提前录好了一些流程的录音。

比如这个剧情背景以及角色选取。

肖鹤云点开了录音:

“凌晨六点,沉寂了一晚的芒城才刚刚苏醒。天色黯淡,街道上人烟稀少,城市依旧在无数人的睡梦里保持着寂静。一场突如其来的凶杀案却打破了不知名街道的平静……

嫌疑人一一锁定:

勤勤恳恳—清洁工

平平无奇—路人

爱岗敬业—老师

快乐中二—学生

有钱低调—股东

技术精湛—咖啡。”

很好,这下一听就知道哪个角色是后来补的了,连名字都和众人不一样。

把六个剧本摆到桌子上,肖鹤云按照流程往下走:“那现在,咱们选角色?”

之所以如此小心翼翼,主要原因还是肖鹤云没想到自己这个朋友会如此敷衍,连个角色名字都没好好起。

一时间,空气似乎沉默了。

肖鹤云想着自己毕竟是组局的人,准备先让大家选,自己挑剩的;李诗情想等肖鹤云先选;江枫想跟着师父选……

可他忘了张成没怎么玩过这类游戏,今天来还是他自己硬拉着师父来的。本意是给他师父转移一下注意力,放假就不要再去想工作,好好休息。

再加上除了“端锅”这种危险动作,张成几乎不会第一个上前,何况是没怎么接触过的剧本杀。

刘鹏还沉浸在自己的奇怪思维中,唯一认真在想角色的似乎只有卢笛。

见场面有些尴尬,不怎么社交的肖鹤云也没了办法,想了想只能去找作者寻求帮助。还好作者在线,肖鹤云就直接让她来推荐角色。

对方也爽快,让肖鹤云跟她说一下大家的游戏经历,她好方便按照经验让有大家的角色沉浸体验。

在场的除了师徒二人,都是玩过不少本的。江枫之前有在朋友的邀请下参加过游戏,还是因为对方说了磨练演技才去的。

不过后来就没怎么玩了,一是他平常工作的时候就在推凶,已经对这种简单的游戏不感兴趣;二也就是更重要的一点,他的朋友跟他玩没有什么体验感。

没怎么沉浸进去的小江警官自然也没有获得他想要的演技。

肖鹤云整合了一下大家的信息发给了作者,并且还加了一点补充:“我们这儿六个人里四个人都是老玩家,其余有两个人玩的比较少,不过…那两位职业是警察。”

“……”

“你发个省略号是什么意思?”肖鹤云不理解,肖鹤云有些懵逼。

“肖—鹤—云——,你真是我的好朋友!测个本你居然还找警察来?这是找逻辑漏洞吗?你这是想让我羞愧而亡吧!”

“不至于吧?人来都来了,我也不能把人撵走不是?”

“……那请你帮我提前跟警察叔叔说一声,故事情节纯属虚构,我就是瞎写的没有逻辑,谢谢。”

善(心)良(虚)的小河鱼任劳任怨地转达了提示。

真正善良的张成想到了作者的顾虑,还主动安慰她:“没关系,我们本来就是来和大家一起玩的,不会去计较细节的。”

肖鹤云直接录了音发了过去。

听见对面警察叔叔温柔的安慰,作者本人表示:想到自己写的剧情更慌了。

在真想找块豆腐撞死的情绪下,她还是硬着头皮给出了建议:“两位警察叔叔可以选择股东和路人;肖鹤云你就选咖啡吧。”

“为什么?”

“老师是唯一的女性角色。其他两个你们随意。”并没有回答肖鹤云的问题,作者赶紧说完就溜了。

接纳了作者的建议,虽然她并没有给出原因。肖鹤云选了咖啡,李诗情选了老师。

张成和江枫两个人直接随便抽了个签。张成拿到了股东,江枫拿了路人。

最后的最后,本色出演的卢笛选择了学生;刘·大冤种·鹏这次不再是卑微的乙方,而是清洁工。

刘鹏:我谢谢你。

接下来,众人开始了读本环节……

评论(10)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