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某人(关注请先看置顶)

星辰便在眼前,我即是天边

观影·开始

平行时空设定借鉴@辰光换灯影 太太,已经获得授权(srds我拖了好久才发出来,鸽子精实锤了)

《目标人物》与《开端》联动

《目标人物》进入废弃基地的时间线为郝燃失忆在医院之后(也就是说猩猩被眼镜截胡了)

《开端》进入观影时间线,反炸cp和锅姨以及司机为循环结束之后,车上众人记忆为在车上的那段时间[套娃ing],警局众人为在小黑屋单独询问三人后(应该知道我指的是什么吧?[沉思.JPG])

我磕思燃和我磕反炸没有什么关系

自设剧中人物不知道明侦(两部剧均不知),所以张思睿和魏子由审问肖涵处有改动

大概会在播放《目标人物》第一集中将人员合并,前面会串插进行

因篇幅问题,有些情节被忽略,情节凭印象书写,稍有变动。

大家有建议请积极评论哦~

[……]中为观影内容,OOC致歉

本章为《目标人物》观看视角,没有带《开端》tag


“请主人确认进入观影状态。"翻着背包里笔记本的郝燃忽然听见了这么一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还认为是自己幻听了,就没有搭理这个声音。

却不想郝燃本燃没有选择,那道声音就进行了自我选择:“已确认,正在进入观影模式。”

燃燃子:喵喵喵?

就这样,被迫确认的郝燃陷入了昏迷状态。当他再清醒的时候,已经处于废弃基地的活动广场了。当然,失忆的郝燃自然不知道这是哪里。

揉了揉眼,郝燃坐了起来,显然他还是有些懵的。可能是因为郝燃是眼镜主人的原因,眼镜下的药比较少。所以,郝燃已经醒了,其他人还在四仰八叉地躺着。

失忆的燃燃子不是那个冰冷无情的A,就是一个纯白的小白兔。于是,郝燃去挨个叫醒了沉睡的众人。

“你怎么在这儿啊?”魏子由刚睁开眼就看见了郝燃。还以为是郝燃出现在了自己家。等他坐起来才发现不对劲,理所当然地魏子由问向了叫醒他的郝燃:“告诉哥哥这里是哪儿啊?”

本来郝燃是没有理会魏子由的,毕竟谁刚醒都是会犯会儿迷糊的。可是魏子由的后句一话显然是认识自己的,郝燃就问出口了:“你是我哥?”

“怎么了?好弟弟不认识哥哥了?”魏手由还以为郝燃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认真“科普”道,“我是魏谦的儿手魏子由,你是我爸私生手。”

啥?私生子?得知自己的身份还可能涉及到一场家庭伦理大剧,郝燃忽然觉得被广告牌砸到的头又开始疼了。

其余人在魏子由与郝燃交谈时,也都陆陆续续醒了过来。

张思睿正好听见了魏子由与郝燃的对话,不屑地翻了个白眼,心里不由得想:这小子,装得还挺像。

没错,张思睿还认为大家是被布局的背后之人“请”到这里的。却不想是某眼镜自作主张干的。

 这其中,最蒙圈的莫过于秦森尤昊等人了。为什儿呢?自然是因为自己布的局被别人利用了,自己莫名其妙当了一把工具人。

“咳咳。”广播突然响起,只听见一道清脆的女声清了清嗓子,她接着说到,“很报歉各位,没有经过你们的同意就将你们传送了过来,我没有什么恶意,只是想请大家看剧罢了。哦,对了,特别感谢在场的猩猩,为我们本次活动提供了场地支持。”

秦·猩猩·森:不客气。[黑脸.JPG]

“你究竟是谁?”泰龙问出了声。

女声故作调皮地说:“我就在你们之中哦!”

众人的目光立马聚集到在场唯二的女性——柯糖和子絮身上。

“你们干嘛?再看小心我揍你!”柯糖终于被盯毛了,发出了警告。很显然柯糖的声线与那个女声不符,再加上武力威胁,众人移开了聚在柯糖身上的光,看向了子絮。

魏子由用手肘怼了怼旁边的郝燃,小声问到:“好弟弟,你觉得是谁啊?”

想起了之前出现了“被动选择“,郝燃隐隐约约意识到这一切与他有关。魏子由问他的时候,郝燃只好心虚地摸了摸鼻子,一声不吭。

见大家都盯着子絮,女声又出现了:“那啥,你们看错了,不是她。再往右边点儿,对,再往右,对对,就这儿。”

于是,随着女声的指引,大家看向了柯糖…右边的郝燃?

感受到大家目光的魏子由,立马从郝燃身边离开,和众人一起看向郝燃,说道:“好弟弟,哥哥没想到你是女扮男装,真是太令人震惊了。”

 郝燃:就挺无语的。

以张思睿对郝燃的了解,他知道郝燃绝对不是女性,于是张思睿开口了:“你不必耍我们,不过想告诉我们你的身份,就不要浪费时间了。”

“可我没耍你们。”女声再次出现,这次的声音略带了些委屈,“我那么大一个眼镜戴在郝燃脸上,你们都看不见。”

哦,她是眼镜啊,等等,眼镜?

没等大家问,眼镜长了教训。自己解释到:“是的没错,我就是集美貌智慧于一身的智能眼镜。我的主人自然就是千千万万形容词都无法形容他万分之一优秀的郝燃。”

郝燃:突然这么夸我,就挺突然的。

不过,美貌是真没看出来,就一大黑框子。智慧?就刚刚被张思睿反驳也挺悬的。

虽然眼镜的身份还令人存疑,但众人现在已经被关进了废弃基地。就算有什么质疑,眼镜估计也不会解答。

“在看剧之前,我要告诉在场的各位,你们众人之所以会被我带到这儿,是因为你们都和一个杀人网站有关。”忽略大家的嘲讽,眼镜开始进入正题。

眼镜的话一出,激起了现场的千层浪。众人各怀心思之时,眼镜又说道:“还有两位特殊来宾,也是跟大家有关系的。人,我已经传送过来了。”

眼镜话音刚落,活动大厅的门就被人从外部打开了。本来对这发生的一切不太在意的张思睿在看到来人时,瞳孔猛地的收缩,惊讶占满了他的内心。

“怎么有两个郝燃?”魏子由看着走进来的两人不由得发出了疑问,原因无他,只是因为走进来的其中一人像极了郝燃,就连两人泪痣的位置都一模一样。

柯糖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泪水顺着脸颊流下,她跑过去给另一人来了个熊抱,带着哭腔说:“哥,我好想你。”

柯宸看着怀里的妹妹,心里不由染上一层酸涩,手轻拍着柯糖的背,来安慰妹妹。

“那啥,你们先叙旧啊。我才发现我VIP都到期了,我先去芒果TV续个费,咱们再一起看剧。”眼镜的声音不合时宜的传过来,说完眼镜就匿了。

说来,看见了柯宸,最震惊的莫过于欧可了,不过微笑杀手还是有表情管理能力的,心里再怎么震惊,面上也没有人看出他的反常。

魏子由刚发出内心的疑问,那个他的疑问本身就走到了他和郝燃的旁边,一看两个郝燃站在一起,魏子由又表示自己更懵了。

不仅魏子由懵了,郝燃也懵了,郝燃试探性的问道:“我们是兄弟?”

郝祺听见郝燃的疑问,才想起自家哥哥被广告牌砸失忆了,只能向郝燃解释道:“我们是双胞胎,你是我哥。”本来就带着想换回身份的主意,郝祺自然而然地就说出了两人的关系。

一旁的柯宸安慰了妹妹,去和张思睿和郝燃打招呼。柯宸和张思维相顾无言,张思睿怕在对视下去自己的眼泪就要出来了,就别开了头。

柯宸看出张思睿小动作,这嘴角露出了笑意,还是这么傲娇。

柯宸转头看向郝燃,郝燃的视线正好与之对视,柯宸很疑惑,发现郝燃看他的眼神中只有好奇,好像根本不认识他一样,碍于在场的人有点多,柯宸也就没有问郝燃。

可能是续完费了,也可能是看大家都叙完旧了,眼镜回来了:“那咱现在就开始呗。”语气中颇有些讨好的意味。

“你快放我们走,没有人会想在这儿耗。”

“我告诉你,你说自己是劳什么眼镜,我不管你是什么绑架都是犯法的。”

不同于叙旧的柯宸等人,或是别有心思的欧可和秦森等人。其余使用过网站的人,此时都是一片心虚,只想早点离开,所以在听到眼镜讨好的声音时,都以为是眼镜怂了,纷纷提出了想要离开的要求。

听见他们命令的话,眼镜不爽极了,心想:你们算谁,想使唤我?到现在还没开始,谁会放你们走呢?

想了想,眼镜开口说到:“这样吧,你们想走我也不拦着,只要你们出得去。这里的坚固程度,相信你们中有人比我更清楚,你说对吧?猩猩。”

秦森:降低存在感中,勿cue。

话落,一阵寂静,过了一会儿,有人开始带头离开活动大厅,去外面寻找离开的方法。

柯糖见很多人都出去了,也拉上了柯宸:“哥,咱们出去看看吧。你别怕,我会保护你的。”

看着妹妹已经准备好出去了,柯宸笑着答应了柯糖,兄妹俩也往外走去。张思睿跟上了柯宸他们,走之前向郝燃说道:“怎么?不跟上。”

郝燃听见张思睿的话,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跟自己说,但潜意识里认为可以听张思睿的,就跟了上去,郝祺见郝燃出去,也就跟了出去。

“诶,怎么都走了?郝燃,等等好哥哥我啊。”魏子由被抛下了,只好边喊边跟着跑了出去。

“嘭——”柯糖把椅子砸向了玻璃,发出了震耳欲聋的响声,但表面依旧无半点划痕,更别提碎掉了。

另一边秦森和尤昊等人也去出口处察探。秦森用手里的摇控器按了半天,门也没有打开。尤昊凑过来对秦森说:“森哥,我试过了,既便信号屏蔽器打开,手机也没有信号。”

秦森现在是明白了,这个眼镜,不仅“借”用了他的场地,还改造了这里,让他们也没有办法出去。

结果显而易见,没有人找到出去的方法,众人只能再次回到活动大厅。

眼镜好像早就料到了这个结果,众人进话动大斤,就听到了眼镜的阴阳怪气。

“哟,各位大能,怎么?不想走了。还是说您们还想在我这小庙里面待会儿?那我可太荣幸了。肯定不会是您们出不去吧?毕章各位的本事都大着呢,我自然比不上您们。那既然各位都不想走,我这小眼镜就请求您们坐下来观影。或者您要嫌坐着丢人,想站着。那我也不反对。谁让我惹不起您们呢?”

秦森:srds,这地方好像是我的。[弱小.JPG]

众人听着眼镜的阴阳怪气,脸上红阵白一阵的。只见眼镜刚“收功”,面前的大厅中就出现了一张圆桌和几把舒服的坐椅。哦,还有几个小板凳。显然,待遇有不同。

没有贸然前去落座,似乎大家都在等眼镜分配。眼镜果不其然的开口了,说道:“早这么听话不就行了,害我又阴阳怪气一趟。”

眼镜抱怨完了,众人就感觉一股力量托着自己坐进了座位。

郝燃、郝祺、张思睿、魏子由、柯糖、柯宸以及泰森都坐到了圆桌旁,其余人坐到了凳子上。

这里面自然有人不服,比如泰龙就不怎么服气,想要和眼镜理论。当然,也有想知通这么分的用意。

“没啥,就纯粹按我喜好来的,还要防止你们一会儿干起架来。怎么?有意见?”眼镜给出了个不怎么服众的解释。她还留了半句没说。

占了人家的地盘不得给人家留个好位置嘛。眼镜想到。

尤昊/韩勇:???

众人面前出现了一块类似电影院的那种大屏幕,灯光自动调整为合适的亮度。

“观影,开始。”





这应该也算第二天吧,可能?(阴间更新时间)估计晚上还有一章,剧情大致是《开端》中的人进入空间的反应。

评论(10)

热度(57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